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刘乃康:孝感一中吊瓶里装的什么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湖北省教育厅官员不知道有关氨基酸的补贴一事,孝感一中的“国家补贴”说从何而来?如果没有,那又是谁给了孝感一中这么大的胆子,也需要湖北有关各方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媒体有关湖北孝感一中高三某班学生集体打吊瓶的报道,乍一看吓人一跳,细一看就不免疑窦丛生:首先是国家什么时候有过这项补贴?作为一直关注教育的家长,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其次,所谓的氨基酸注射,对人体“补充能量”的作用究竟有多大?它是否得到国家医疗卫生权威部门的认可?面对湖北孝感一中办公室夏主任对媒体的答复,人们在觉得匪夷所思之余,更多的是感觉到了这里面的蹊跷。嗣后,孝感一中对媒体的补充答复更是扑朔迷离。及至看了有关专家对氨基酸的解释和对孝感一中某主任答复媒体的批驳后,疑惑便更加浓重了:这不会是一场校方与某些利益集团的利益联手吧?这件事怎么越看越像一场忽悠呢?

  就在该条新闻爆出后不久,即有不少医学专家发文证实:用氨基酸补身体纯粹是骗人的把戏。氨基酸只是有助于某些患者的临床需要,且口服亦可,不必非要注射。对一般身体正常的人们来说,正常的膳食结构,就完全可以满足人体对氨基酸的需求,没有必要额外服用。反之,如果不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盲目乱补,不仅于身体无益还会有害。因为它将加大肝脏和肾脏负担;特别是采取静脉注射氨基酸,部分人还会有不良反应,如心慌、头晕、恶心等。

  孝感一中学生集体打吊瓶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有多少人?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到底知情不知情?

  现在教育界某些人,总会在某个时候忘记教育的宗旨,为了一时一事的利益,可以麻木到拿莘莘学子的身心健康和国家教育的信誉为砝码,为个人乃至部门利益开路,不惜与利益集团相互勾结,为虎作伥。

  几天前,北大著名教授钱理群有关“北大清华再争状元就没有希望的”一席谈话言犹在耳,其实是对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及高考制度种种弊病抨击。而诸多资深教育家所痛陈的中国高等教育目前存在的“五大危机”,更是令人瞠目。而这些教授所指出的各种现象,不仅高校中存在,而且正在向初高中这种相对低端的教育机构蔓延。孝感一中学生集体打吊瓶,是不是有关人和机构利益勾连的一个现实注脚,有待有关部门深一步的调查。

  湖北省教育厅官员不知道有关氨基酸的补贴一事,孝感一中曾经的“国家补贴”说从何而来?如果没有,那又是谁给了孝感一中这么大的胆子,也需要有关各方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此刻,作为家长的我只是想:把孩子交到这样一群人手里,家长能放心吗?

热词:

  • 吊瓶
  • 氨基酸
  • 国家补贴
  • 家长
  • 湖北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