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海峡时报》:米文化的发祥地——宁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5月9日文章,原题:米文化的发祥地 对大多数马来西亚人而言,中国宁波可能并不是一个为人熟知的港口。当被告之将前往宁波时,我甚至不知道其在中国地图的何处。

       在网上进行搜索后,我知道宁波位于浙江省,是中国境内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港口。宁波以年糕闻名。在慈城镇,你可以参观年糕生产过程。在食物储存技术尚不发达的古代,年糕成为重要食物,是长途旅行的理想食品。古时参加科举考试的学子们常常要带上母亲制作的年糕。

       作为一个海港,宁波最主要的美食是东海打捞上来的海鲜。此外,宁波馄饨也很吸引人。令我感到吃惊的是,在中国要先吃菜,后吃米饭。这与马来西亚先吃饭的习惯完全相反。

       对于书虫们来说,来宁波一定要到天一阁,这是中国最大的私家藏书楼,储藏了16万册和30万卷中国古代书籍。到2010年底,已经有3万册古书被转录到数据载体。

       此外,宁波还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位于市中心东南方的东钱湖则给整座城市增加了灵性。它同时也是浙江省内最大的淡水湖。在群山围绕之中的东钱湖已成为宁波最美丽的风景之一。

       今天,宁波港已经成为太平洋地区国际集装箱货运的主要枢纽之一,与新加坡、香港、高雄、釜山、大阪等国际级港口相互连接。孙中山当年有关宁波将成为东方大港的预言正在成真。

热词:

  • 米文化
  • 发祥地
  • 宁波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