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蔡英文悄然踏上“东山再起”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蔡英文频频接受媒体专访,适度发声。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分析,这说明她想适度发声,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保持温度。外界一直很关注蔡英文是否竞逐2016,她的标准答案是“言之过早”,然而,一句“政治人物持续让自己成为可能的选项”却引发诸多连想,再战2016声浪四起。

  评论摘编如下:

  2012败选的蔡英文最近开始接受媒体专访。她选择在马英九就职前夕频频曝光,除了抨击马当局的两岸政策,与绿营群众站在同一阵线,也欲显示其领导人格局。不让群众忘记的蔡英文,悄悄往东山再起的路前行。

  以609万票吞败的蔡英文,在最后一哩路跌跤,入主凯达格兰大道梦碎,前一段时间,她选择在银光幕前消失,低调下乡关怀弱势、与高中生、大学生对话,在台北接见来自各地的乡亲,私下的她依旧忙碌。这种小众接触,虽实践她持续关怀弱势的诺言,但政治光环消褪得很迅速。

  蔡英文的沉潜与低调,与党主席改选有直接关连,因为不想介入党魁争霸赛,深惧一言一行被扩大解释,她谨言慎行,甚至不让登门求见者转述谈话,避免让自己在党主席选举成为“反苏司令部”。

  党主席改选进入最后阶段,苏贞昌取得绝对优势的情势底定,此刻,蔡英文现身比较不敏感,她多次帮忙正在参选新北市“主委”的爱将罗致政拉抬气势,打一场局部战役,顺便测试自己在新北新的人气与基层实力。

  在外部环境考量上,蔡英文的矛头对准马英九的两岸政策,除身为绿营领导人对重大议题的表态之外,也是身为两岸关系学者对两岸政治定位的认知。

  外界一直很关注蔡英文是否竞逐2016,她的标准答案是“言之过早”,然而,一句“政治人物持续让自己成为可能的选项”却引发诸多连想,再战2016声浪四起。

  蔡英文选在5月20日前夕,频频接受媒体专访,说明她想适度发声,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保持温度。蔡英文也会参加民进党举办的大游行,重新绿营群众站在一起,未来还要举办“台湾论坛”,这些不无为2016铺路。

热词:

  • 蔡英文
  • 言之过早
  • 党主席
  • 绿营
  • 选项
  • 标准答案
  • 选举
  • 扩大解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