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池墨:造假局长的“爹”是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陕西省府谷县司法局最近热了起来,原因是该局正副局长均涉嫌学历造假,并被知情者不断举报。依据举报内容,《北方周末报》多次赴府谷调查,证实司法局局长李瑞华曾是当地一家知名酒店的服务员,而副局长刘利荣则是“80后”,虽初中未毕业但是家里有煤矿背景。(5月17日《北方周末报》)

  此前,一位名为“王茜”的20岁女生,拟被提拔为湖南湘潭市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因为这位“湘潭神女”太过年轻,所以学历、履历遭到了公众的质疑。后经调查证实,属于违规提拔。而“湘潭神女”的爹王达武,在湖南省发改委任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官二代”违规提拔事件屡见不鲜,一些被提拔的“官二代”,不是因为能力有多强,成绩有多大,而是因为关系有多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就是背后都有一个神通广大的“爹”。就连那个在网上炫富的郭美美,都找一个“干爹”来为自己自己撑腰。可见,没有一个有本领的“爹”,不但想提拔不容易,就是炫富都没有底气!

  可以说,每一个违规提拔的年轻官员,背后都站着一个“爹”!所不同的是,有的人的“爹”是“亲爹”,有的人的“爹”是“干爹”。

  府谷县司法局正副局长的学历、履历,同样遭到了公众的质疑。局长李瑞华曾是当地一家酒店的服务员,副局长刘利荣则是一个初中未毕业但是家里却有煤矿背景的富家女。由此看来,副局长刘利荣的背后,站着的估计是自己的“亲爹”,局长李瑞华背后,站着的是“亲爹”还是“干爹”呢?

  近年来,“官二代”、“潜规则”、“违规提拔”成了网络质疑的焦点。应该说,人们质疑的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随着公众的质疑,上级的介入调查,一些提拔被证实为违规。比如“湘潭神女”违规提拔事件,一批官员遭到查处。

  一个是酒店服务员,一个是初中未毕业的两名年轻女性,却先后成长为司法局正副局长,我们的干部在年轻化的同时,也在美女化。如果她们的学历、能力都卓越不凡,干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那么,别说担任局长,就是担任县长、市长,担任省长、部长,大家也会心悦诚服。问题的关键,是她们不但存在学历、履历造假的事实,也没有什么政绩可言,她们凭什么提拔?

  面对公众的质疑,当地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如果是她们背后站着一个有能耐的“爹”,那么,这个“爹”是她们的“亲爹”还是“干爹”?这个神通广大的“爹”又是谁,有必要向公众介绍一下,让天下所有的“爹们”都来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如何?(池墨)

热词:

  • 干爹
  • 亲爹
  • 官二代
  • 神女
  • 学历
  • 80后
  • 潜规则
  • 王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