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洛杉基:民进党≠台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曾几何时,民进党把自己当成了台湾的唯一代言人,言出必“台湾”。 台湾时评员洛杉基19日在台海网刊文表示,从扁贪腐入监服刑,一直到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落败至今,民进党从未深刻反省,万一民进党果真再度执政,但是贪腐依旧、“锁台”依旧、反商依旧、“仇中”依旧,那才是台湾的梦呓,台湾才真的没有希望!提醒民进党,你们并不代表台湾,也不等于台湾。如果继续不知觉醒,自己溺水就好,千万别把台湾两千三百万人一起拖下水,跟着你们一起陪葬!

  全文摘编如下:

  曾几何时,民进党把自己当成了台湾的唯一代言人,言出必“台湾”。

  于是,民进党“总统”成了“台湾人总统”;投票给民进党候选人成了“台湾人选台湾人”;暗中帮助扁当选的李登辉,成了“台湾之父”,扁理所当然地成了“台湾之子”。 

  到了扁担任“总统”八年期间,借势借端贪腐无状,下台后被羁押判刑,绿营又喊出:“外省人欺负台湾人总统”;为了救扁出狱,则喊出:“台湾人救台湾人总统”等口号,让众多讨厌贪腐的台湾民众,感到十分不是滋味。 

  接着,扁支持者又喊出“一边一国”口号,似乎他们这一小撮人就代表了“台湾”,敢与对岸大陆分庭抗礼。 

  每次到了选举,民进党必然把台湾喊的喧天价响,似乎他们才有资格代表台湾;与竞争对手不是比较谁更有“治理”能力、谁更清廉,而是比较谁比较“爱台湾”。而“爱台湾”与否,则是比较谁的血统更“纯台”、谁的祖先到台湾更早、谁能说更好的“台语”、谁的先人墓碑更“本土”。民进党候选人一旦落选,就说这是“台湾人的挫败”,把自己的无德无能牵拖给全体台湾民众,把失败原因推给了族群分裂,完全没有自我反省能力。

  2012“大选”刚落幕,民进党已经磨刀霍霍对准了2016与2020两次“大选”,各个“总统”候选人跃跃欲试,似乎自己才是台湾的真命天子、台湾的救星,各个自我膨胀得像一只只腹部如鼓的蟾蜍,志气大得比天还高。 

  最近几位民进党大佬出来竞选党主席,互相泼粪扒灰,臭不可闻,完全不顾个人形象与人民感受,简直是当年“昌、廷”互斗的延长赛。 

  最让人傻眼的是,满头白发的“台独”大佬辜宽敏,老而不休,带头大肆攻击苏贞昌,说如果由苏当选民进党党魁,“台湾仍旧无望”。

  民进党如何勇于内斗、血流成河,人民见怪不怪,毕竟“勇于内斗”是存在民进党绿色血液里的DNA,外人无缘置喙。然而,令人最不以为然的是,民进党动不动把台湾的命运与民进党绑在一起,成了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不知道是何居心? 

  从扁贪腐入监服刑,一直到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落败至今,民进党从未深刻反省,也未曾与扁切割,更从未对他们的党籍“总统”贪腐而对民众说过一句道歉的话。犹有甚者,民进党党籍“立委”,还纷纷联署发起“救扁运动”。民进党一连串的表现,距离民众期待甚远,不知道他们凭什么感动民众来支持他们再度执政? 

  一个不知反省的民进党,如果依旧因循苟且、坚持“台独”主张、反对“九二共识”,还是得不到多数人民的支持的,更别提什么捞什子的“台湾共识”了。万一民进党果真再度执政,但是贪腐依旧、“锁台”依旧、反商依旧、“仇中”依旧,那才是台湾的梦呓,台湾才真的没有希望! 

  提醒民进党,你们并不代表台湾,也不等于台湾。如果继续不知觉醒,自己溺水就好,千万别把台湾两千三百万人一起拖下水,跟着你们一起陪葬! 

  民进党无望,并不表示台湾无望。相反的,让只会扯后腿、喝倒彩,自己却提不出更好“治台”理念的民进党继续在野,台湾才有希望!(洛杉基 台湾时评员)

热词:

  • 台湾
  • 民进党
  • 台湾民众
  • 大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