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钟倩:“绝症女孩”最需要的是默默祝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月22日下午,新浪健康官方微博发布内容,“近日,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在新浪微博公布病情引发关注,今日有网友质疑此事系杜撰、炒作。新浪健康下午就此先后联系其朋友,两名探访过她的网友以及多名当地媒体记者,得知确有‘鲁若晴'其人,其白血病也属实。”

    纵观“鲁若晴”引质疑,而后被证实这件事,其实向我们传递出两个积极信号,第一,网友纷纷向“鲁若晴”送上祝福也好,有些网友质疑“鲁若晴”炒作也罢,这都折射出公民意识的崛起,从某种意义上说,质疑也是一种公民精神,即追求真相,维护正义;第二,“鲁若晴”患白血病后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顽强地对抗病魔,在微博上发照片,即便因化疗已经丢光头发。换句话说,她发照片本身也是种勇气与信念。展示自己最乐活的一面,她的乐观精神就是精神钙质,给很多网友带去激励与感染。

    值得一说的是,身患重病的人很多,某知名微博说之所以推荐“鲁若晴”是因为她的与众不同,她不想让父母卖房子为自己治病,选择了放弃;她不接受任何救助,“把爱去给那些还有救的人吧”;她“只要温度还在,就要逛街”,这些与其说是她的顽强意志,不如说是她生命的绚丽——既是对生命的热爱,也有青春完美的绽放。对此,我们应多一些冷思考,包括对生活的珍惜,对生命的态度,以及在帮助别人方面自己都能做些什么,这亦是对生命的敬畏与虔诚。

    同作为一位女性,我感同身受的是,社会高速转型期,各种利益互为博弈,有些女孩借搏上位出名,有些女孩靠微博炫富走红,有些女孩一心走捷径不惜把肉体当作交换工具,还有些年轻人遭遇情感挫败、家庭磨难后就走极端,甚至微博上直播自杀场景……相比之下,“鲁若晴”带给我们的是一股清流,带给这个社会的是精神的洗涤与净化,作为女孩,她是美丽的,作为女儿,她是孝顺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她又是乐观向上的。所以,我们应默默地向她学习,送上一份安静的祝福。

    有一种坚强叫“鲁若晴”的笑脸,有一种关爱叫默默祝福,有一种传递叫爱的绵延。真心希望,“鲁若晴”能够快乐度过最后的日子,也希望我们在面对下一个“鲁若晴”的时候,能够少一些喧嚷,多一些安静。

热词:

  • 鲁若晴
  • 绝症女孩
  • 微博
  • 网友质疑
  • 公民精神
  • 钙质
  • 化疗
  • 卖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