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台媒:民进党对陈水扁的“爱与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台媒报道,因陈水扁侵占公文多达17,375件,“特侦组”以“侵占公物”及“违反机密保护法”等罪起诉陈水扁。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即便如此,民进党内部俨然放送着“挺扁适可而止”、“‘特赦'陈水扁”两种声音,显示民进党之于陈水扁迸发“死命挺陈水扁”、“和扁保持拒离”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映照出民进党对陈水扁的爱憎情结已渐化为历史共业。

  社论摘编如下:

  传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于2008年卸任时,“暗杠”大批机密文件,事经特侦组调查,证实陈水扁涉嫌侵占、隐匿包括机密的公文达17,375件,借以掌握攻击李登辉等政治人物的资料,暴露陈水扁政治谋算委实机关算尽,也反射出民进党对陈水扁欲理还乱的爱憎情结。

  对于陈水扁涉嫌侵占、隐匿机密文件及公文书17,375件,已被特侦组依“侵占公物”、“隐匿公文书”及“违反机密保护法罪”起诉。陈水扁及扁家人所涉案件层层迭迭、密密麻麻、千端万绪错综复杂,如谓之为“虱多不痒,债多不愁”,也许有失厚道,但“案上有案”涉嫌侵占、隐匿公文案,陈水扁被起诉案件已“1加4”!

  陈水扁涉案“1加4”,即龙潭购地案判刑17年半定谳并已发监执行,另有洗钱案、二次金改案、公务机要费案、教唆伪证案仍在高院或最高法院审理中。由于陈水扁所涉侵占、隐匿公文案被起诉,其涉犯动机并不单纯,并非如其抗辩指称为了搜集撰写回忆录资料,而是作为爆李登辉等人之料的“黑资料”,外界乃格外注目。

  事实上,根据特侦组调查,陈水扁侵占、隐匿的大批公文,并非迄仍“闲置不用”而是真的“派上用场”,例如2008年8月下旬,“检调”正在侦办公务密帐等案,李登辉在台北荣总接受心导管手术,陈水扁在其住院期间,带着资料前往探视,当面不假辞色说“准备办人”,李登辉不由气得直冒烟,怒斥陈水扁“假探病,真恐吓”。

  陈水扁的政治斗争操起机关算尽的手段,就是以“暗杠”机密文件为先,而后以之为“黑资料”,试图对政敌“下黑手”。政坛为之惊骇也就其来有自。政坛震惊之余,前绿营“立委”林浊水第一时间站出来讲话,他指出,陈水扁把机密文件带回家,还拿来威胁李登辉等人,“这样把同志硬拖下水,还要替他脱罪吗?”

  林浊水呼吁民进党“挺扁要适可而止”,他眼有所见、心有所想的反应,毋乃代表民进党一部分人的看法。相对的,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许信良,在陈水扁侵占、隐匿公文被起诉后,诉求“取消油电双涨、反对开放瘦肉精、‘特赦'陈水扁”,持续在“立法院”门口静坐,他说:“我不评论个别司法案件,但主张特赦陈水扁,不受新的案件所影响。”

  “‘特赦'陈水扁”,做此主张者不止许信良一人,民进党内岂在少数?是故,民进党俨然出现两个“放送头”,放送着“挺扁适可而止”、“‘特赦'陈水扁”两种声音,显示民进党之于陈水扁迸发“死命挺陈水扁”、“和扁保持拒离”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映照出民进党对陈水扁的爱憎情结已渐化为历史共业。

热词:

  • 民进党
  • 共业
  • 暗杠
  • 陈水扁
  • 侵占公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