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薛宝生:叙反对派只喊战争不喊和平令人恐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旷日持久的叙利亚危机,随着反对派还在反的加剧,正在向战争的万丈深渊迈进。而反对派只喊战争,不喊和平的举动,令这一紧张局势不断恶化升级。

  6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在报道这一情况时说,“叙利亚自由军”4日宣布,鉴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未能在最后通牒期限内停火,他们决定不再遵守联合国斡旋达成的停火协定,“恢复防御性攻击”。

  叙反对派的这些发声听起来似乎“理直气壮”,没有停火的责任一股脑都地推给了巴沙尔政府,自己却一点责任都没有。执行安南特使和平斡旋六点建议,那是各方都许下了承诺的,何止是巴沙尔政府一方?此说有强词夺理之嫌,甚至有嫁祸于人之意,不仗义。

  目前,由于一些势力将“5.25”胡拉镇屠杀的责任强加到了巴沙尔政府的头上,不仅使问题的真相难以揭露,还从另一个侧面被反对派拿来当作理由,决定不再按照世界公认的、可以有效解决叙危机的良性方案——安南和平斡旋六点建议。

  与叙反对派遥相呼应的是,多数欧美国家也发出那种噪音,认为安南和平倡议“已死”,甚至安南本人也警告“叙利亚可能爆发长期的全面内战”。这使得叙反对派更加来了一股邪精神,胆敢向世界宣布“解放叙利亚的战争开始了”。

  “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4日曾这样明确表示:“我们已决定终止对停火的承诺,恢复防御性攻击。”这个发言人还表示,该组织的攻击目标只限于安全检查站,不会攻击大型军营。他号召把联合国观察团变成“维和团”,大胆设立“禁飞区”和“缓冲区”。

  作为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甚至号召国际上成立军事联盟,对叙政府军进行空中打击。总部在土耳其的叙反对派人士还凑热闹发表声明,宣布成立“叙利亚革命者阵线”,以协调各反政府武装的行动。这个组织表示, 将尊重宗教多元性和多民族政策,致力于填补巴沙尔政权坍塌后的“安全真空”。

  看来,叙反对派已经放弃对安南特使和平斡旋六点建议的承诺,要大打出手了。不仅发动战争,还要里应外合,通过宗教等渠道向巴沙尔政府施压,搞乱主权国家,以便实现武装夺权的目标。至于叙境内外的反对派会不会“志同道合”,完全走到一起,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反对派还在反,他们只喊战争,不喊和平,令人恐惧。

  回过头来分析一下,4月12日叙全境没有实现全面停火,其根源在何处?现在可以将答案亮出来。不知道欧美国家是否有勇气承认,你们偏袒、支持的叙反对派,就是第一个没有兑现承诺的一帮人。作为巴沙尔政府,已经先行表态停火。可面临那么多威胁国家和民族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给予及时而有力地“防、反、打”完全属于正常行动。

  然而,这也属于“巴沙尔未能在最后通牒期限内停火”吗?或属于“安南和平倡议‘已死'”吗?或属于反对派“解放叙利亚的战争开始了”的理由吗?凡是有理智的国家和人民,都看得很清楚,安南和平斡旋六点建议反对派“支持”的快,承诺的“响亮”,可违背的也快,最后抛弃的也一点不剩。

  我们不能说叙利亚危机以来所发生的那些灭绝人性的暴力事件,都是叙反对派武装干的,但至少可以指出,那些冤死的亡灵很多是在反对派武装的炮火下走到另一个世界的。这边政府军“防恐反恐打恐”,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持国家社会治安秩序和保卫人权,那边就开枪打炮,伤及无辜,实在是不地道。

  对于巴沙尔政府采取的公投新宪法,依法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进民主政治改革进程,类似这样积极的举动,不给予支持、配合,始终抱有敌对的态度和立场。不仅如此,还抱着欧美等势力的大腿不放,在其偏袒、支持下,根本不要和平。

  这次又公然叫嚣“解放叙利亚的战争开始了”,“设立禁飞区”,等等,引来外鬼强行推翻巴沙尔政府,进一步说明反对派用心恶毒。这哪里是为民族、为民主、为和平而战,分明是平地起风雷,在人为地酿造人祸。

  美国《纽约时报》6月5日曾在援引叙“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称,上周末,至少有80名士兵在同反对派武装作战中被杀,这是去年3月叙骚乱以来,政府军遭受的最大一轮损失。另有反对派组织声称,击毙了超过100名士兵,在叙多地的战斗中摧毁了一些坦克。

  5日当天,叙反对派“纳斯拉阵线”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对5月29日在代尔祖尔地区抓获的政府军及其支持者共13人实施了处决,而这13人的尸体当天即被联合国观察团发现。叙国家电视台的滚动消息称,叙官方4日为30名被叛乱分子杀害的士兵举行了葬礼。

  事实充分证明,叙反对派只喊战争,不喊和平,是造成叙利亚危机恶化的主要祸源,也是导致安南特使和平斡旋六点建议难以彻底执行的主要原因。而叙反对派有意曲解安南的警告“叙利亚可能爆发长期的全面内战”,则是他们蓄谋已久的罪恶企图。

  巴沙尔总统是否下台,不是用战争来解决的问题,那是叙利亚人民的意志,是用叙新宪法和民心来决定的大事。再说,叙反对派反了长达一年之久,可是巴沙尔政府依旧岿然不动,那么多的民众支持和拥护叙利亚当局,就足以证明巴沙尔政府存在的合法性。面对这样的政府,想要颠覆几乎不可能。

  因此,叙反对派采取战争或联手外部势力武力推翻巴沙尔政府的态度和办法,无疑是百分之百的恶举。一旦战争打起来,强大的叙政府军会一胜再胜,而叙反对派武装肯定是败将。叙反对派败了不说,叙人民可是遭殃了,自己的祖国面临破碎的危险,列强会乘虚而入。

  最近,安南特使曾坚定地表示,他的和平使命何时结束将由联合国安理会决定,但现在重要的是继续致力于实现符合叙利亚人民愿望的政权和平过渡。他希望加速实施六点和平计划。他说,联合国将竭尽全力谋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希望叙利亚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关于叙利亚问题,两国元首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安南斡旋和联合国监督团工作,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这是中俄两国的一贯主张,为了实现和平,避免战争,挽救叙利亚,造福于叙人民,中俄坚持反对来自欧美等势力提交的偏袒、支持叙反对派的涉叙方案,不只是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投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反对票,还身体力行,坚持中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正面接触叙各方做沟通工作,起到了全力支持安南特使和平斡旋的作用,在世界上带了好头。

  在叙利亚危机恶化成战争的紧急关头,中俄两国元首相聚北京,再一次表明立场。这显然是最负责任的发声和举动,国际社会应给予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安南特使的和平斡旋取得最后的成功。

  还是那句话,叙利亚不需要战争——因为战争会毁掉一切;叙利亚需要和平——因为和平会铸就福祉。叙反对派收回战争邪说吧,叙利亚只要和平,不要战争!

热词:

  • 战争
  • 反对派组织
  • 和平解决
  • 和平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