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购买钓鱼岛是危险的“玩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东京市的知事石原慎太郎,他最新的狂言的表演是要花钱买钓鱼岛购买钓鱼岛。日本政府究竟是持什么样的立场?6月11号购岛计划将在日本国会举行质询,石原慎太郎狂言真的要付诸实施吗?新闻1+1》今日关注“购买钓鱼岛”危险的“玩笑。”

  评论员白岩松: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在日本有一种口头的喜剧方式,叫狂言,口出狂言的方言,它的表演方法就是用口头的幽默搞笑的方式表演幽默的喜剧。现在这样的戏剧日本不一定特火,但是在日本的政界里真的是有好的狂言的演员,比如说原来名古屋的市长,大家可能最熟悉的就是东京市的知事石原慎太郎了,他最新的狂言的表演就是要花钱买钓鱼岛,开始大家只是当做笑话来看待,但是这几天发现仅仅当做笑话是不行的,有一些情况开始发生改变,人家还真认真了,咱们当然也得认真。

  解说:

  “非常抱歉,给大家添了麻烦”说这句话的是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根据日本共同社6月8号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8号上午的记者会上透露,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已就其反对东京都购买钓鱼岛的发言,向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了道歉。

  现年73岁的丹羽宇一郎是1972年中日恢复邦教后日本政府派出的第一位民间人士出任驻华大使,如今任职还不到两年,那么丹羽宇一郎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道歉?

  画面提示:

  2012年6月7日新闻

  解说: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今天发表文章称,日本驻华大使警告,东京市政府买下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的计划,可能在中亚两个大国之间引发一场及其严重的危机。

  解说:

  针对今年4月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的购买钓鱼岛计划,丹羽宇一郎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说,石原慎太郎作出的有关购买钓鱼岛的提议,将危及日中两国自1972年关系正常化以来取得的进展。我们不能让以往数十年的努力化为泡影。然而就在文章发表当天,日本国内一些官员就纷纷对丹羽的言论发出反对的声音,其中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通过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杉山晋辅首先对丹羽的言论提出了警告,杉山在给丹羽的电话中称,发言不符合政府的立场,希望加以注意。与此同时,日官房长藤村修在记者会上也表示说,不能把大使的发言视为政府见解。在各方压力下,丹羽宇一郎很快作出了道歉。

 

热词:

  • 石原慎太郎
  • 购买钓鱼岛
  • 日本政府
  • 立场
  • 付诸实施
  • 危险玩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