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唐淳风:日本有必要管束好石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有句老话:“要得邻里和,少养鸡与鹅。”因为鸡与鹅既会到邻居家去抢食,又会啄人,难免惹是生非,引起邻里冲突。养了狗更要栓得牢牢的,不让它出去咬人。如果是放出疯狗去咬人,那估计是真的不想做邻居,要与大家为敌了。

  日本人都知道石原慎太郎个性中的疯狂与极端,他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招惹是非。仿佛他不咬人就会被人遗忘,就会有人以为他死了,为了证明他还在喘气,他时不时会跳出来乱咬一通。他从30几岁起走上歇斯底里攻击中国的道路,一直闹到他今年80岁还嫌没够。他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幻想日本能二次“进出亚洲”,诅咒中国将分裂成几十个小国,并多次鼓吹日本对中国展开“钓鱼岛保卫战”。他不光咬中国,也咬美国,谁的影响力大就咬谁,以此抬高身价。

  现在不知道,背后是否有人支使石原出来上演“购买”钓鱼岛的闹剧。但当石原4月16日首次谈到“购买”钓鱼岛的构想后,4月18日上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表态支持。试问民主党当局,你们想要干什么?

  经过了“3·11”大地震的日本民主党政府,民意支持度一蹶不振。面对明年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民主党政府压力确实大,他们以为这时候纵容石原咬中国,或许是着妙棋:一来能够收买国内右翼政治势力,捞回一些选票;二来石原还不是民主党的,而是自民党的,咬出了麻烦可以让自民党来兜着。

  如果野田真的是打的这个算盘,那他可就打错了。一来自民党和石原是他们的政治“天敌”,不可能不反咬他。二来只要中国一出手,民主党的天下也就完了。万一中国在日本众议院选举前3天宣布,因为日本政府恶意破坏中日关系,中止与日本的一切经济往来,让你依赖中国市场生存的产业停摆3天。我们就不信受害的日本民众不会迁怒于民主党,众院选举中还会有人投民主党的票吗?在此给日本民主党政府一个善意的提醒:一旦国家对抗起来,决没有这么轻巧,会让全日本都喊“痛”的。

  建议日本的政治家们重温一下1945年签署的《无条件投降书》和书中承认的《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文件。难道无条件投降不作数了吗?难道你们还想回到当年军国主义的时代吗?

  如果中国重新追索当年的战争赔款,也够日本辛苦几十年了。1945年据民国政府的不完全统计,日本的侵华战争至少造成中国1.84万亿美元的损失,合508亿盎司黄金。加上67年的利息,笔者的估算在137.43万亿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日本直接抢走的黄金白银以及赔款。你讲和平友好的时候,我可以不向你要赔偿,今天你拿着我的钱“购买”我的主权领土,发展武器装备准备再次发动战争,我们难道还不要赔偿吗?你们有钱买岛,怎么没钱赔偿呢?会打算盘的日本国民应该想想,这钱该不该赔,137万亿美元就是为了给石原疯狂咬人埋单吗?就是为了买中日之间再打一仗吗?

  还是建议日本政府及人民好好管束一下石原吧,把他看牢了,别让他随便咬人,更不要故意鼓励他咬人。中国人现在都知道石原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狂徒,但如果从日本方面只看到狂徒不停乱咬,却听不到有力的喝阻声音,那么中日感情的冷淡将是不可避免的,而因此受到损失的将是民主党政府和全体日本民众。▲(作者是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

热词:

  • 日本首相
  • 日本众议院
  • 民主党
  • 日本国民
  • 日本民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