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消息报》:从吃鸡蛋看中国人如何享受美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俄罗斯《新消息报》6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吃所有天上飞的,除了飞机 在俄罗斯,中国餐馆久负盛名,越来越受到俄罗斯人欢迎,各大城市都有。但当中国人亲自到这些被俄罗斯人认为是真正的中餐馆品尝中国菜时,却并不认可。那么我们这个东方邻国真正的菜肴是怎样的?它们又是如何做成的?本报记者在中国亲自体验了当地的美食文化。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拥有四大发明、长城、中医、风水、瓷器、象形文字等古老文化遗产,同时也有自己的美食文化。中国人对吃饭十分重视,每天都在固定时间用餐,通常午饭在11时至13时,饭后午睡一会儿,再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晚饭一般也在固定时间。

       中国是一个餐饮文化大国,有8大菜系,分别是:粤菜、川菜、鲁菜、苏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因地理、气候、习俗、特产的不同形成不同的地方风味。广东人自称:他们吃所有东西,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地上爬的,除了火车;水中游的,除了潜艇。实际上,他们也的确什么都吃,甚至包括老鼠和蝗虫。在南方,这种独创的菜让多数欧洲人难以接受并感到恐惧,但却吸引大量中国人。

       对我们来说,还有比吃蝗虫更多的异国风味。例如,中国人吃鸡蛋的方法。您不禁要问,难道他们除了煮和煎外还有其他做法吗?确实如此。中国人的独到方法之一就是做成松花蛋,利用石灰处理,可以得到琥珀色透明的鸡蛋,这种蛋味道奇特。另外一种是用茶叶、盐水及各种调料做成的茶蛋,其蛋清变成褐色,蛋黄变绿,这种鸡蛋非常好吃。再者就是毛蛋,在江苏省,这种美味深受欢迎。而更令人惊奇的是用童子尿煮鸡蛋。每年春天,旅游者来到浙江省各城市旅游,都会闻到不同寻常的气味,而这正是当地人用童子尿煮鸡蛋的气味。当地传说,这种鸡蛋能够治疗多种疾病。当然,这并没有得到医学证明。

热词:

  • 中国人
  • 美食
  • 鸡蛋
  • 中国餐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