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冯文杰:谁在消费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2012年06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临近端午,北京的张大爷在超市买了6打干粽叶,准备回家自己包粽子。“现在的粽子太贵了,随便买个礼盒就得几百块钱,”张大爷感慨地说,“想多吃点,还不如自己包呢。”

       报道中称,北京御茶膳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天圆篮”端午粽子礼篮在其官方网站的售价是1880元,这还不算最贵,武汉香格里拉一五星级大酒店一款豪华粽子礼盒的售价竟然是2888元。

       粽子都能卖到上千元钱,在此我不禁要试问:如此奢侈粽子都是谁在消费?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就有代表极力反对公款消费茅台酒,建议公务招待尽量不沾酒,以杜绝公款吃喝现象。因为茅台酒太贵,成为了奢侈品,这让茅台厂家费尽心思,想极力撇清茅台不是奢侈品。没想继“天价酒”之后,社会又不断出现了一些让人想不到的天价商品。

       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谁能消费的起?买天价粽子都是公款消费还是个人消费?每一次,当我们的社会出现“天价奢侈品”的消息时,民众们都自然不自然地会将其与“公款消费”“腐败”等字眼相联系到一起。

       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这对社会普通群体来说都绝对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所消费的必竟是自己的血汗钱,这钱来之不易。

       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这无疑就是一些高收入群体们在消费。不可否认的一个社会现实是,社会许多购买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的群体无非都是为了给一些官员送礼好求其办事以满足个人私利而已。但上千元钱的“天价粽子”也不排除一些官员公款消费跑官要官之类。

       本若由个人承担的“天价奢侈品”,如果总是由公款消费,那将是民之所痛。有时我就在想,“天价奢侈品”的频频出现,是否有利于官场的风清气正?社会的和谐稳定?社会上的“天价奢侈品”的不断出现极易滋生更大的腐败。

       社会上的“天价奢侈品”总是不断出现,这极易扭转一些领导干部的人生价值观,很难让其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为民服务意识,如果社会上的“天价奢侈品”不及时加以遏制,这将极不利于我们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热词:

  • 端午
  • 天价粽子
  • 粽子礼篮
  • 豪华粽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