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达赖与中情局和纳粹都有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达赖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在西藏进行秘密破坏活动,今天由德国南德意志包括德国公立电视一台不久前共同制作并播出的电视节目,引发了国内媒体的极大关注,故事的主角有两个,一个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另外一个就是把自己装扮成和平主义者的达赖。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在6月7这天晚上德国公立电视一台的一个叫做《全景》的节目中,主持人说了这么一段开场白,我来引述一下,“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被成千上万的人群包围,他就像个流行巨星一样被顶礼膜拜,他是和平和非暴力运动的代表,因此他也是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这样的一种形象没有人会置疑,但是他确实还有另外的一面,他跟美国中情局曾经长期合作,中情局给西藏抵抗运动提供资金、武器,并且培训他们。”

  这段话不是我们的电视台或者媒体说的,这是德国公立电视一台说的,长期以来达赖这个形象在西方人的在主流媒体的塑造下是这样的一种形象,是和蔼的,可亲的是非暴力但是德国电视媒体一个国家电视媒体,播出这样一个短片,却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产生了一种置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先看这个短片到底是怎么回事。

  解说:

  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在西藏进行秘密破坏活动,今天一个由德国南德意志包括德国公立电视一台不久前共同制作并播出的电视节目,引发了国内媒体的极大关注,故事的主角有两个,一个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另外一个就是把自己装扮成和平主义者的达赖。

  来自于今天《光明日报》的报道说,6月7号德国电视一台一档以政治新闻为主要王牌栏目《全景》,和德国订阅量最大的日报《南德意志报》,共同制作的一期节目,该节目不仅披露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中情局训练藏人并派遣其返回西藏,进行游击战的情况,以及达赖与中情局的关系,而且也对达赖喇嘛称自己一直坚持和平主义的路线提出了置疑。

  画面提示:

  德国公立电视一台《全景》视频:

  五六十年来,他一直是提倡非暴力抵抗运动,这或许是他的愿望,但事实上在武装抵抗这件事情上,他却逃不了干系,此武装抵抗受不了美国中情局的支持。

 

热词:

  • 美国中央情报局
  • 西藏
  • 达赖
  • 秘密破坏活动
  • 主流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