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左担道:对巴国道歉和阿国的谎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的战机,侵入巴基斯坦领空,并无故端掉了巴国的边境哨所。之前土耳其的战机,侵入叙国领空,被叙利亚防空炮火击落。叙利亚的正当防卫,反遭西方列强的威胁和谴责。而美国不仅侵入巴国领空,还杀死了20多名战士。巴基斯坦仅仅要求一个口头的道歉,却遭到美国政客的拒绝。

       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霸权国家的蛮横和丑陋。更可以看到西方国家政客的冷血:20多条活生生的生命,生命瞬间被剥夺。从家庭的角度来讲,这不仅仅是20条生命,而是20个被毁灭的家庭;从国家层面来讲,美国的空袭,摧毁的则是一个国家的荣誉和尊严。对巴国仅仅要求的一个道歉,美国却一连推迟了7个月。此间无论是在北约峰会上,还是美国防部长帕内塔的亚洲之行中,都对巴基斯坦暴露出其赤裸裸的威胁。

       美国凭着其高科技,利用所谓的无人机进行反恐,受到美国国内及国外正义之士的谴责。美国无人战斗机是一种战争机器,然而它却在远离战场的任意一个场所,发动袭击。其频繁入侵巴基斯坦的领空,并对其认为的恐怖份子,随意抹杀他们的生命。这种不经过任何法律程序,就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不仅残暴,而且极不负责任。事实上,美国无人战斗机误杀、滥杀平民的新闻,从来就没有消停过。美国政府这种渺视人类生命权利,渺视他国主权;宁错杀一百,不放过任何一个的反恐行为。与其极力宣传人权、民主,对外扮演道德卫士的形象,很不相称。

       上周四,联阿援助团的一位发言人称,塔利班造成阿国98%的平民死亡。她说在过去仅一周的时间里,阿富汗就有214个平民死亡。而造成这种死亡的原因,是塔利班埋设的46起地雷的爆炸,及一系列的袭击造成。

       阿富汗国内的一家媒体却认为,联阿援助团公布的平民死亡数字,是一个弥天大谎。而真相应该是:数以万计的无辜平民,是在北约部队的轰炸中死亡。该媒体称,我们无意袒护塔利班这个大屠杀犯。但每天都有人目睹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对平民的杀害。在战争地区,如果询问当地人,谁是杀害平民的凶手,他们的答案往往是“亲政府军”和“反政府军”。以西方军队和政府提供的数字来看,每周由武装份子制造的死亡数字要高于100多人,但痛苦的是,却连一半都不到。

       塔利班每天袭击城市的新闻,被媒体广泛播报。搜集这些数据的联阿援助团,却从来不在边远地区办公。在农村地区,只有空袭造成大量的平民伤亡之后,才会有媒体报道。其实每天都有3到4个平民,在北约部队日常的军事行动中死亡,却从没有媒体报道。

       该媒体最后认为,对于平民伤亡,冲突双方都应该为负责,而指责塔利班造成98%的伤亡,显然是偏袒了另一方。但它可能是一个谎言。

       希拉里的一个道歉,可以说是世界上一个最贵的歉言。她一句话,至少为美国每月节省上亿的美元。为了换取美国这句话的国家尊严,巴基斯坦不仅要为美国重开补给线,而且还有可能遭受美国的报复,已有美议员动议支持巴国俾路支省的分裂份子,试图制造巴基斯坦分裂。而在阿富汗制造的种种平民伤亡,西方国家剩下的也只是谎言,更不会有道歉。

热词:

  • 美国
  • 战机
  • 巴基斯坦
  • 土耳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