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民进党再演变脸戏 政客嘴脸暴露无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半年在台湾政坛闹得人仰马翻的“美牛法案”日前终于出现转机。原本坚持“零验出”的民进党突然改变立场,同意开放使用瘦肉精。香港《大公报》7日刊载评论直言,民进党立场反复,前后不一,只讲党派利益,不顾民生,“为反对而反对”的政客嘴脸,在“美牛法案”上可说又一次暴露无遗。 

  全文摘编如下: 

  近半年在台湾政坛闹得人仰马翻的“美牛法案”日前终于出现转机。原本坚持“零验出”的民进党突然改变立场,同意开放使用瘦肉精,但进口牛肉必须标示来源地和瘦肉精含量,猪肉依然不得验出瘦肉精,而且严禁进口美牛内脏。这些要求其实与国民党向来坚持的“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的16字方针大同小异,看来蓝绿阵营终于达成共识,看似已成死结的“美牛法案”终于有解,正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民进党在瘦肉精问题上“急转弯”,美其名曰是“要与国际接轨”,但不过是找个借口下台罢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大会于台北时间5日晚上,表决通过瘦肉精残留标准,即认可在严格标准下,人类可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品。民进党获悉“国际标准”当晚即表示“台湾不能自外于国际社会”、“民进党从来没有针对美牛”云云。如此不得不让人佩服民进党“变脸”之快,昨天还在“喊打喊杀”,今天却已经“握手言和”。 

  美牛问题本是经济议题,但在岛内政治光谱两极化的对立氛围中,却演变为蓝绿攻防的焦点。2009年马当局进一步开放美牛进口,但岛内部分民众因忧虑疯牛症而极力反对,蓝绿“立委”同一阵线呼应民众诉求,令马当局陷于“众叛亲离”的尴尬境地。这次美牛问题“死灰复燃”,主要是在进口台湾的美国牛肉中验出瘦肉精,有民众担心危及健康。民进党遂高举“捍卫民众健康”的大旗,坚持“零验出”,实际上想让马重陷3年前的“政治危机”。 

  上月“立法院”表决美牛法案当天,民进党“立委”为了杯葛议事,竟下达了120小时动员令,连续五天四夜留宿议场,原本以为会惹恼国民党“立委”,并趁机大打一架,一方面凸现民进党捍卫民众利益的“英勇形象”,另一方面也想制造“民进党少数不敌国民党多数,美牛法案被强行通过”的悲情气氛。殊料,国民党冷眼旁观,让民进党“立委”找不到下台阶。而舆论方面则渐次变得对民进党不利。传媒揭爆,陈水扁执政时期曾同意开放使用瘦肉精,以换取在美国本土重要城市过境,但美国仅同意在阿拉斯加过境,陈水扁恼羞成怒,开禁瘦肉精的承诺也不了了之。这个消息一举捅破了民进党“民生第一”的假面具,大大削弱了其反对开放瘦肉精的公信力。 

  民进党“昨非今是”的戏码并非第一次上演。两年前两岸商签ECFA期间,民进党大肆攻击ECFA,不但发起游行抗议,在“立法院”审查ECFA协议时还大打出手。但蔡英文在竞选“总统”期间却表示会概括接受ECFA和“前朝政策”。民进党立场反复,前后不一,只讲党派利益,不顾民生,“为反对而反对”的政客嘴脸,在“美牛法案”上可说又一次暴露无遗。

热词:

  • 美牛法案
  • 政客
  • 民进党
  • 国际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