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学者:全球华人支持两岸保钓保南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菲黄岩岛对峙事件与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闹剧发生后,华人的目光便齐齐聚焦到出事海域,深切关心中国领土主权的安全。旅美学者王名舟今日在香港中评社发文章指出,为了保钓保南海,华人支持海峡两岸的民意基础不分政治背景、不分居住地域,同声要求海峡两岸执政当局应该团结协力,携手保卫家园。

  全文摘编如下:

  由于美国推行加强遏制与掠夺中国的“重返亚洲”战略,唆使菲律宾、越南与日本等国挑衅中国南海及钓鱼岛主权,激发了全球华人的民族义愤。中、菲黄岩岛对峙事件与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闹剧发生后,华人的目光便齐齐聚焦到出事海域,深切关心中国领土主权的安全。人们除了表达对美、菲、越、日侵略野心的谴责,还同声要求海峡两岸执政当局应该团结协力,携手保卫家园。 

  为了将这种高度一致的爱国热情呈现给两岸政府,让其转换为维护中国国家主权的强大力量,全球华人媒体积极地推波助澜,扮演重要角色。《环球时报》旗下的“环球舆情调查中心”曾于今年4月25日至28日黄岩岛对峙事件高潮时间,以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全中国7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了民意测验,得出有近八成(80%)的受访民众支持政府对在南海遭遇的挑衅和侵犯坚定地进行军事回击。 

  类似的调查研究于去年6月当越南军方声称南沙群岛属于越南而在南海进行实弹军事演习时,香港媒体凤凰网也曾在电脑网上进行,其结果揭示,全球华人更有高达95.3%的受访民众表示:中国的领土主权问题,必须要用军事手段来捍卫!这些近乎全民一致的高支持率的调查结论,显然应当成为两岸当局重视的民意基础。 

  媒体的动员能力无疑十分强大。除了两岸三地的各种平面及电子媒体对钓鱼岛与黄岩岛事件进行全球复盖式的不间断报道与评论外,分布于海外各国的华文媒体及华侨华人社团也一齐发声支持中国。从电脑网上、出版的报章、当地电台与电视节目的报道中,一切可利用的机会与场合都被人们利用起来,为声援中国南海及钓鱼岛主权张目。 

热词:

  • 南沙太平岛
  • 两岸军事
  • 黄岩岛
  • 全球华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