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高路:副县长套牌,套的是“霸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陕西渭南市民王先生最近当了回冤大头,自己的车子莫名多出好几个违法记录信息。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套他车牌的居然是潼关县的一位副县长。潼关县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涉事套牌车为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使用者为潼关县副县长张毅锋。(详细报道见A15版)

  副县长开个套牌车想干嘛呢?有关方面回应,是为了方便工作,下去明查暗访。如果是为了工作,正大光明地开个公车出门更加方便。如果是为了暗访,那就奇怪了,副县长不是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需要他暗访什么呢?别人暗访都是很低调的,不整个破点的脏点的车子都不好意思开出门。潼关也是个穷地方,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去暗访,也太“霸道”了点,这不等于告诉人家有大人物来这里了,大家要留个神吗?如果有关部门非要说开个四五十万的越野车也能暗访,那请有关部门把副县长暗访的记录拿出来,这样才有说服力。

  王先生凭空多出的9个违法记录,大多是在西安及高速公路违法。县政府办公室人员称:“那可能他到西安去汇报工作。”该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对领导工作的不负责任,汇报工作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需要开个套牌车去吗?领导开着套牌车去汇报工作,这岂不是对更大的领导的不尊重?除非你去西安,干的多是些见不得人的事。

  开上套牌车,副县长的确是方便了,想去哪就去哪,不用担心公车私用的问题,还有隐藏行踪、逃避监管的功能;想开多少钱的车就开多少钱的车,不用整天为自己的车超标可能被举报头疼;想怎么开就怎么开,闯红灯、超速,来个实线调头,反正违法了也算不到自己的头上。

  可是副县长方便了,他是爽到了家,被套牌的车可就太不方便了,凭空多出9次违法记录,什么闯红灯,超速行驶之类的烂账都算到了别人头上。副县长违法,破坏公共交通秩序,影响了别人的正常出行,副县长一个人方便了,却让更多的人不方便了。如果有人拿着这辆套牌车干些见不得人的事,那岂不是连这口黑锅都要扣到被套牌车主的头上,这罪过也实在太大了点。副县长在工作之余,方便之余,一点都没考虑过这些问题吗?

  即使如工作人员所说,是为了工作方便。那与人方便,才能与己方便。这句话套牌到公共秩序上就是,你得遵守公共秩序,你才有相应的权利。显然一个副县长是没有权利不遵守公共秩序的,更没有权利开个套牌车方便自己,难道拿别人的利益当垫背,损害别人方便自己也是你的特权?有关方面坐视副县长开套牌车,就一点都没觉得这口子开得有点大了?

热词:

  • 副县长
  • 套牌车
  • 被套牌
  • 霸道
  • 丰田霸道
  • 超速行驶
  • 车主
  • 脏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