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房地产调控,坚决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国土资源部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情况,同比上涨1.77%,房地产价格还是处于盘整期。有人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那就是政策市,有什么样的政策就会有什么样的预期,所以说现在要稳房价,关键就是要稳政策,稳了政策就会有稳定的预期,也就会有稳定的房价。

  解说:

  很多人担心房价是否会借市反弹。

  国土部、住建部、统计局,还有国家发改委、央行和银监会,相关部委立即表态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新闻1+1》今日专访: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

  主持人劳春燕: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1+1》。

  今年以来随着一次一次的降息,房价会不会涨,成了饭桌上大家讨论的一个热门话题。给大家看一张漫画,在房地产市场的两头,一头是喊涨的,谁在喊涨呢?房产商在喊涨,房产中介在喊涨,那些囤着房、炒房的也在喊涨,但是另外一头,政府一再重申不准涨。不过我们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在一些重点城市房价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涨幅,但是这些涨幅还是非常的微小。不过大家也在猜,这会不会是一个征兆,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即将回暖,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拐点?那么接下来房地产的市场调控政策又会不会有变化呢?今天我们演播室里请来的是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的司长廖永林先生,一块来跟我们关注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问题。我们先通过短片了解一下情况。

  (播放短片)

  解说:

  “房地产调控是经济增长速度下滑的重要原因,但为防止房地产泡沫化对经济长期发展的冲击,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尽管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到了7.8%,尽管下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显得越来越大,但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今天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还是表现,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而在昨天国土资源部也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国土资源部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很多人都感觉到,2012年的7月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又进入到了一个关键时期。

 

热词:

  • 国土资源部
  • 地价
  • 盘整期
  • 政策市
  • 稳房价
  • 稳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