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包波:巨星让足协杯不再鸡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记者包波

  足协杯,一直以来都被各支队伍视为鸡肋。如果不是冠军可以直接晋级亚冠,恐怕没多少队伍会重视。然而昨晚的这轮足协杯却格外受球迷关注,因为德罗巴、巴里奥斯、卡努特这三名世界级球星的缘故,让其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中超。

  长春球迷被德罗巴忽悠

  德罗巴的号召力有多大?看看这场足协杯申花客场与亚泰比赛的票房就知道。

  据了解,长春亚泰的主场经开体育场可以容纳20000球迷,但考虑到安全问题,只能售出16000张球票。然而球票开售两天,这些球票就基本售完。这在足协杯上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

  尽管主帅巴蒂斯塔赛前表示,德罗巴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替补上场。即便如此,长春球迷还是表示,即使花钱看德罗巴打30分钟也够本了。

  然而18日晚,当球迷们涌进经开球场时才知道,德罗巴连18人名单都没进,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而阿内尔卡领衔的申花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比5不敌亚泰。足协杯是朱骏最看重的,这样被淘汰肯定不会让他满意。

  主教练巴蒂斯塔赛后透露,赛前德罗巴表示,他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比赛的标准,因此决定不出场。不过亚泰球迷可不干了,赛后还围着申花大巴,显然不满意就这样被忽悠了。和德罗巴一样,刚刚被大连阿尔滨引进的前巴萨球员凯塔也只是出现在球场而没有披挂上阵。

  幸运女神青睐巴里奥斯

  尽管巴里奥斯在6月就已经加盟恒大,但他一直未曾出战,因此状态究竟如何,还需要比赛来检验。也正因为如此,里皮对他的出场非常谨慎。本轮足协杯面对深陷保级泥潭的建业,加上穆里奇停赛,里皮决定让他首发。

  比赛上半时,巴里奥斯每一次拿球,都会引来现场2.8万多名球迷的欢呼。上半时他获得的最好的一次机会在第36分钟,他的头球稍稍偏出。建业则依靠一记世界波领先进入下半时。

  下半时恒大久攻不下,直到第79分钟,幸运之神降临到巴里奥斯身上。吴坪枫的一记劲射打在他身上反弹入网。赛后,记者从比赛报告上见到,这个进球算在了巴里奥斯身上。而恒大的第二粒入球也是因为他干扰了门将。最终恒大2比1逆转。

  赛后,里皮称赞了巴里奥斯的表现。“虽然这是他加盟后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但他表现出的能力让我满意。第一个进球有些运气,但别忘了他击中一次立柱。我相信,他将是今后我们在锋线上的又一个选择。”

  卡努特证明500万花得值

  国安的外援引进,外界一直用“雷声大,雨点小”来形容。此次间歇期,他们花了500万欧元引进了在西甲效力多年的卡努特。此前外界一直嘲笑国安用500万欧元让35岁的卡努特来养老。但足协杯与青岛的比赛,他用两粒进球证明自己宝刀未老。“这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再给我两周时间,我可以以100%的状态出现在比赛中。”卡努特用行动回击了人们的质疑。

  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卡努特就利用头球先拔头筹。这也是他加盟国安后的首粒入球。工体球迷玩起了人浪,全场齐呼“卡努特”。第34分钟,他在禁区内捅射,帮助国安打入第5球,国安也以6比0获胜。

  主教练帕切科表示,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就是卡努特找到了状态。“之前的比赛,我们虽然能占据场上主动,却无法取得进球。他的到来让这些不是问题。我期待他在中超比赛中也会有这样的表现。”

热词:

  • 足协杯
  • 德罗巴
  • 卡努特
  • 里皮
  • 球迷
  • 进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