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崔汀:《十二星座离奇事件》 难以破解的星座凶案迷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娱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文/崔汀

  用星座来作为故事主线,《十二星座离奇事件》在华语片中做了全新的尝试,一起童年的意外事故,改编了几个人的生活,围绕着童年挥之不去的阴影,每个人似乎都在劫难逃,从始至终,影片都在一步一步接近真相,但编导在过程中会放出不少迷雾,每当要接近真相之时,就会发现新的疑点出现,谁都可能会是凶手,但似乎谁都可能摆脱嫌疑。

  甘薇、佟大为、柳岩、秦昊、杜海涛等明星出演的电影《十二星座离奇事件》,集合了悬疑、爱情等元素,由青年导演盛志民执导,香港导演陈果监制,这部电影的风格很独特,并且在制作上很考究。摄影、布景、音效上都极为用心,在华语同类型的影片中显得较为精致。

  甘薇和佟大为首度饰演银幕情侣,两人也都是首次出演悬疑类影片,在片中甘薇出演女作家唐琳,这个双子座的女作家因为童年在一次集体郊游中的意外事故,让他始终心里存在着包袱,精神经常处于恍惚的状态,近期有人冒她的名字出版《十二星座离奇事件》的小说,还把她童年的玩伴全部以真实的名字写进去,就这样引发了之后的一连串离奇事件。

  《十二星座离奇事件》非常巧妙地选择了明星的真实星座来出演角色,这样更契合电影的主题,当然电影的表现手法比较极端,这样才能使影片具备看点。比如影片中的唐琳就是一个性格较为极端,而且有精神分裂倾向的人;天蝎座的崔淼(柳岩饰)报复心理比较重,喜欢把事情放在心里;狮子座的周康(杜海涛饰)性格骄傲,为人可靠;水瓶座的陈为(佟大为饰)是一个神秘主义者,他一开始就很容易被大家认为是凶手的最佳嫌疑人。

  其实这部戏来说,谁是凶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凶手的动机,童年的那次意外造成了唐琳同学小宇的死亡,崔淼、周康等人最担心害怕的是小宇回来找他们报仇。但这毕竟不是奇幻片,不存在借尸还魂等离奇设置,作为一部现实主义电影,一切都要有现实依据才可行。崔淼是第一个牺牲者,车祸意外死亡,其余几个人都感到生命岌岌可危,唐琳是《十二星座离奇事件》小说的作者,书中还描写了周康、陈晓峰(乔任梁饰)等人的死亡结局,她无疑成为第二大嫌疑犯。

  影片的用心不单是体现在摄影、布景等环节上,例如片中乔任梁饰演的魔术师,他的魔术表演就很精彩,还有杜海涛饰演的断腿残障人士,电脑特效做出的假肢也很逼真。片中甘薇一改往日的小清新路线,染黄了头发还穿着性感,这些都给影片增色不少。佟大为和甘薇作为男女主角,在影片中贡献了精湛的演技,陈为和唐琳都深陷童年阴影中难以自拔,结尾一场精神崩溃的戏份令人震撼。在悬疑惊悚类电影中,能够把影片效果做得这样精致的作品,是很少的。

热词:

  • 影片
  • 十二星座离奇事件
  • 唐琳
  • 凶案
  • 佟大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