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宗:吴宗宪猜了16年猜不下去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关键词: 我猜 阿雅 杨丞琳 你猜 微博

  [提要] 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下简称《我猜》)到《你猜你猜你猜猜猜》(以下简称《你猜》),从直播到录播,从请辞到回归,主持人吴宗宪用16年的时间见证了台湾“最长寿”综艺节目《我猜》的成长、火爆与衰落。

吴宗宪

  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下简称《我猜》)到《你猜你猜你猜猜猜》(以下简称《你猜》),从直播到录播,从请辞到回归,主持人吴宗宪用16年的时间见证了台湾“最长寿”综艺节目《我猜》的成长、火爆与衰落。

  前日凌晨,他在微博宣称将离开《你猜》:“该是要道别的时候了,从《我猜》到《你猜》已经16年了,或许我们不相识,但是我们却在一起了这么长时间。确定要停这个节目的时候,心里面有一万个不舍,但应验了我那句话‘节目久了,就有老态;老了就有疲态,疲了就有淘汰'。再见了《你猜》,下台一鞠躬,更感谢你们,永远爱你们。”

  随后,吴宗宪再发一条微博,称阿雅和侯佩岑听到这一消息后也忍不住大哭:“我跟阿雅、佩岑讲了,她们也哭得很凶,太多不舍。没想到‘猜猜猜'是有血有肉的,感觉像要跟一个老朋友永远分离,至少是一个陪了我们16年的老朋友。我是含着眼泪发这条微博的。再次谢幕,深深一鞠躬!宗宪像铁达尼(泰坦尼克号)的船长,虽然看着船沉了,但我要尽忠职守到最后一刻,因为我深爱你们!”

  不到半天时间里,两条微博被转发、评论近万条,不少网友扼腕叹息“属于宪哥的时代已经过去”, 还有网友称:“换了主持人,就算改名《他猜》我也不看。”记者向台湾中视求证,证实吴宗宪、侯佩岑确实将交出主持棒,但节目并没有要停播的意思,只是会改变节目形态,以外景为主。而《我猜》的发展历程与被其捧红的一众明星,也被网友拿出来回味———

  【捧红的女星】

  阿雅:从外景到台柱

  1996年,阿雅开始担任《我猜》的外景主持,一做就是5年。其间阿雅每期只能露面几十秒,还要受尽宪哥的“嘲笑与挑逗”;但阿雅越战越勇,很快形成了自己的主持风格,风头不输宪哥。2001年,她得以扶正,成为《我猜》的当家女主持。中间她曾经出国求学接近一年时间,回归后仍大受欢迎。2010年3月,阿雅正式请辞《我猜》,令《我猜》流失了许多观众。

  大小S:从配角到主角

  1996年主持《我猜》,令一直半红不黑的大小S姐妹开启了事业的另一片天。最初大S的伶牙俐齿与吴宗宪不相上下,倒是小S没放开手脚,经常被吴宗宪开涮。2000年两人离开节目,大S接拍了轰动一时的《流星花园》,小S也逐渐找到感觉,主持了与《我猜》齐名且后来居上的《康熙来了》。

  S.H.E:从稚嫩到成熟

  S.H.E还是新人时,便成为《我猜》的常客,后来还加入《我猜》的主持人行列,三女同上节目,加上阿雅,场面好不热闹。之后S.H.E几度参与代班,三女轮番上阵,主持功力大涨,尤其是Selina,渐渐可以独当一面,也能不计形象地与吴宗宪在舞台上打成一片。

  杨丞琳:从新人到视后

  2002年9月,杨丞琳进入《我猜》主持组,本来只是一名小歌手的她开始为观众所熟悉。不过,她因在节目中说了一些关于抗日战争的不恰当言论,遭到网友的批评,她随后也作出了道歉。2008年1月,杨丞琳请辞《我猜》,专心发展戏剧和歌唱事业,同年凭借《海派甜心》成为金钟奖视后。 (王宗)

热词:

  • 我猜
  • 吴宗宪
  • 阿雅
  • 杨丞琳
  • 你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