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渝西锋光:西方制裁叙利亚企图缘何搁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报道,7月19日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由英国起草、英美法德等国联合提出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该草案内容为要求叙利亚政府在10天内从人口聚集地区撤离部队,并停止使用重型武器,否则将对叙利亚政府进行制裁。

  此次涉及叙利亚决议草案未获通过,表明西方国家绑架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叙利亚的企图再次搁浅。究其缘由,归根结底在于某些西方国家的行径违背了和平自主、互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原则。

  美英法此次要求叙利亚政府撤军和停止使用重型武器,表面上看是在呼吁和平,实质上却是以制裁为要挟,赤裸裸地行使霸权主义,这与“各国不分大小、主权同样平等”,以及支持和平斡旋,必须政治解决、和平解决国际事务纠纷等国际外交准则格格不入。

  美英法这些“西方大佬”现在对叙利亚玩的就是典型“阴阳手”。他们一方面提着大棒和喇叭,对叙利亚现任政权喊话要求“体现人道主义”或“反对使用暴力”;另一方面,他们却对反对派使用武力和暴力充耳不闻、视若不见,甚至有意无意地暗示、唆使反对派。

  事实表明确实如此。2011年底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多个场合宣称叙利亚现任政权没有合法性;英国首相卡梅伦甚至公然喧嚣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法国等西方国家首脑纷纷效尤,冲着叙利亚事务指指点点、泡沫横飞……奥巴马也好,卡梅伦也罢,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权利去要求叙利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西方国家之所以如此热衷叙利亚事务,真正原因无非一个,那就是满足、并服务于西方国家的既得“奶酪”和长期战略利益。

  为了达到自己的私欲,西方国家首脑就不惜叙利亚人民的鲜血和生命牺牲,只要稍有教派之争、权力相斗等可供利用的风吹草动,鼓吹“自由”、“民主”的美英法国家,立即会假惺惺地前往劝架,干的却是扶持反对势力的“拉偏架”、待叙利亚局势一团糟后得渔翁之利的龌龊心肠!国际事务若有争端需要是和平处置,而不是打着各种旗号的非正义干涉以及一味的暴力制服,只有这样整个世界才会有正常的国际秩序。

热词:

  • 叙利亚
  • 制裁
  • 西方国家
  • 民主
  • 美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