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评

283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央视网评

建设共产党人的网上家园
         ——十评“共产党员网”正式上线

谢春涛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2012年7月09日07:00

大概五六年前,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省部级干部中有人提出,应该由中央有关部门开办专门的党建网站,大家深以为然。如今,这样的网站办起来了,实在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开办“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是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在网络环境下,自觉用现代化手段助推党的建设、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起到多方面的作用。

第一,可以及时传递中央的声音。中央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的工作的文件、讲话、文章等,能在第一时间发到网上,传递到党组织和党员中去。

第二,可以满足党员学习的需求。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往往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比较欠缺,网站可以向他们提供诸多的高水平的学习资源。

第三,可以交流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各级各地党组织的好的作法、创造,可以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党组织知晓,供他们参考借鉴,共同改进提高。

第四,可以弘扬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党员以致群众受他们感染、感动,向他们学习。

第五,可以研究探讨党的工作。党员对党的工作的看法、意见,可以发表出来,供有关党组织直至中央参考。

第六,可以加强党员间的沟通联系。通过网上社区、园地等方式,为某一地或某一单位的党组织提供快速便捷的组织联系方式。

随着网站内容的不断丰富,还可以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除外,我们还希望开办外文版的“共产党员网”。近年来,随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成功,国际影响越来越大,愿意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国际人士也越来越多,开办外文网站,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扩大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

当然,建设好能够满足广大党员多方面需求的网站,绝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情,需要付出长时间艰苦的努力。但是,集思广益,不断改进,集聚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完全可以办好。让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关注、利用、帮助“共产党员网”,使其真正成为共产党人的网上家园。

专栏作家

“未富先老”不是问题,“养老多轨制”才是问题

“未富先老”不是问题,“养老多轨制”才是问题

肖锋:《新周刊》总主笔、《财经郎眼》常约嘉宾、擅长社会趋势营销

此“帽”应为美国戴

此“帽”应为美国戴

王嵎生:中国前APEC高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变革的阵痛既痛又长

变革的阵痛既痛又长

安惠侯:外交部亚非司前司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

更多更多非常识

第319期:城市水灾自救指南

天灾固然难以避免,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水平,是公共救援达到前最重要的生命保障。[详细]

第318期:高招“男女线”,区别对待一定有错?

这个社会需要温暖与正能量,但人们也应该明白,你为了免费的面包所付出的代价,往往是最为昂贵的。[详细]

第317期:暴雨天灾亟需治水之道

天灾固然难以避免,但需要我们更充分的准备应对之。[详细]

第316期:呼吁停发新股不是提振股市之道

买东西事后觉得买贵了,不值这个价,就应该吸取教训,下次买别的,而不是呼吁禁止所有同类商品出售。[详细]

第315期:刑诉法修改,“不得强迫自证”有何意义

“不得强迫自证”意味着你有权保持沉默,但这并不妨碍司法公正、惩恶扬善。[详细]

第314期:研究生就业难源自高校盲目“研究化”

研究生教育的扩张与学校的发展策略和学生的就业形势都有关系。[详细]

第313期:实体书店,也许再也没有春天

经营书店不应成为小资们自娱自乐的文艺买卖,当人们在蓝色港湾的湖畔颂诗之时,请不要忘了这些读不到书的孩子们。[详细]

第312期:富豪“选妃式”征婚美满了谁?

婚姻中的两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都应该是基于感情的结合,而非经济因素。[详细]

第311期:“刻章救妻”的悲剧如何避免?

没有人否定廖某的犯罪行为,但更多的人表达的是同情。[详细]

第310期:天价“地王”为何不是“孤家寡人”?

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路上,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而抑制楼市投机,更是重中之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