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环球视线》:空袭利比亚第三日 美战机坠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评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环球视线》2011年3月22日完成台本

尹卓:美战机禁飞区上空神秘坠毁,有两种可能性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美国非洲司令部新闻发言人费德勒今天确认,一家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在利比亚上空坠毁,这是自20日美英法等国的多国部队空袭利比亚以来,损失的第一架飞机,美国军方报道,这架飞机并不是被利比亚的防空部队击落,而是因为机械原因坠毁的。据有关方面称,在飞机坠落前两个飞行员已经弹射逃生,其中一名飞行员降落在班加西附近的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状况是安全,受了一点轻伤,另外一位飞行员也已经被美军的特种部队用直升机成功地营救出来了,这是我们收到最新的情况。刚才给大家放的画面也是我们收到的最新飞机坠毁以后的残骸画面。当然在这儿,我们也有几张最新的新闻图片。
    最先发现这个消息的是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的几位在班加西的记者,他们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消息以后,驱车45分钟在班加西附近的一片农场看到了还在燃烧和冒烟的飞机的残骸。据他们描述,飞机残骸的两个垂直尾翼还尚存,在飞机翅膀的一侧有一个精确制导的导弹也在。这个人很有意思,这是第一个发现美军飞机残骸的当地的居民,名字这儿没有提供。
    我们今天两位特约评论员也是军事专家,宋晓军老师和尹卓老师一起来给我们点评一下。首先还是关于这个飞机,尹先生,您觉得从这个画面和照片上来看,这是被打下来的,还是机械故障?


尹卓 特约评论员:
因为我们没有确切情报,那么两种可能性都有。机械故障也有这种可能性,但是这种可能性,因为它是双发的飞机,可能性应该打一个问号,但是被小口径火箭炮打下来,就是防空火炮打下来的可能性还是有。因为在班加西这个地方,跟的黎波里轰炸的目标不一样。的黎波里轰炸主要是一些重要的目标,比如建筑物的,指挥中心、通信中心等等,包括卡扎菲的官邸,这些就用GPS制导在高空投弹就可以打中的。而在班加西这边他是打地面目标,不管是防空炮火也好,他都是激动的防空炮火,比如四管的高炮,23炮,还有30炮,它都是可以运行的,另外还有一些装甲目标,这些装甲车我们叫做时间敏感目标,这些目标用GPS这种炸弹不行,就必须要用比如激光制导、红外制导等等这些炸弹,就有末敏的,才能追着它打,因为它是在运动中,追着打,你就必须飞得比较低,要能够照射住它,这样的话,飞机飞得比较低,正好是一些速射的小口径火炮的比较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