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俄推“红色旅游”吸引中国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日报道】俄罗斯地方旅游官员说,最近几年访问俄罗斯中部地区的中国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邻近莫斯科的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为发展旅游业最近邀请媒体记者到当地访问。当地旅游官员说,他们注意到最近两三年来俄罗斯中部地区旅游的中国人数量明显增多,当地政府为此推出了红色旅游项目期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旅游发展处处长克罗赫马利说,中国游客是唯一热衷红色旅游的外国游客。他们推出的红色旅游项目包括参观雅罗斯拉夫尔州的三个地区,其中有渔业资源丰富的雷宾斯克水库地区。中国游客参观这些地方可感受到苏联时代的痕迹。

  他说:“在这三个地区保存了许多苏联时代的东西,我们设计了专门的旅游线路,包括参观集体农庄,参观独一无二的少先队博物馆,参观图塔耶夫区的苏联时代博物馆,这确实是一条非常有意思的红色旅游线路。”

  克罗赫马利说,刺激他们推出红色旅游项目,最早是因为中国官方曾向州政府提出为中国游客开办旅游线路的提议。

  雅罗斯拉夫尔州的佩列斯拉夫利-扎列斯基市是俄罗斯著名旅游城市。该市旅游处长格鲁舍维奇说:“除俄罗斯传统文化外,中国游客还对与苏联有关的一些东西特别感兴趣,包括列宁像、镰刀和锤子,以及其他一些象征苏联时代的建筑物。许多城市包括我们市在内,苏联时期的许多建筑仍然保留了下来。”

  格鲁舍维奇说,同其他外国游客相比,中国游客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就是喜欢到处寻找商机,在旅游的同时也顺便考察当地的投资环境和经济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