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张永琪:“恶少”窝里斗,祸根在窝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近日遭公诉。据报道,去年底王烁在一起驾车纠纷中,开车撞击军牌车致其起火,并“枪”指对方车主王珂。巧的是,王珂也是“京城四少”之一。(9月19日《北京晨报》)

  “两王”都为“京城四少”,这可谓是“窝里斗”了。与刚平息的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相比,可谓升级版。

  京城阔少窝里斗,并非只是窝里事。乍一看,阔少斗狠,不关普通百姓什么事,其实不然。事发当晚,王烁驾车与王珂发生纠纷,两车有追逐行为,这既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也容易酿成交通事故。纷争中,王烁撞击奥迪车致其起火,且火势很大,动用警力才把大火扑灭。假如其动起“真家伙”,引发更严重的群体斗殴事件,那么连附近群众也会遭殃。

  阔少窝里斗,祸根在窝外。与李双江之子一样,“京城阔少”的乖张行为看似偶然,实是恶习的必然暴露。王烁在枪指王珂之前,曾多次因开车和其他车主发生纠纷。如去年7月,其驾车与宝马X6司机刘某等人发生矛盾,王烁驾车将宝马强行拦截,喊来毛某等三人与自己一道,打砸对方宝马车。王烁擅自购买并持有枪支弹药,仅民警起获的具有杀伤力的枪支就有4支,还有气枪铅弹2000发,军用子弹6发,这是更严重的违法行为,已对社会治安构成威胁。

  出身名门或富贵之家的京城阔少,靠财富滋养,平日里充分享受着“特权”的自由,其中王烁在公众场合做出的种种嚣张、违法事情,恐怕也与司法仁慈宠惯有关。现在,撞车并枪指他人的王烁已被公诉,司法就别再仁慈了,而要执法不阿,像严惩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一样,让目无王法的被告受到严惩。同时,还需弄清另一“京城阔少”的“军A”牌照的来历,如果真是套牌货,那就同样要严惩不贷,将“特权京少”打压得灰溜溜的。

  (张永琪)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王烁
  • 恶少
  • 京城四少
  • 特权
  • 京城阔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