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管维佳:NBA所有人皆魔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1年的这次停摆,正令人痛恨和心烦地从夏天进入深秋,更令人痛恨和心烦的是,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之所以痛恨和心烦,是因为在今年的多次谈判中,劳资双方都缺乏最起码的诚意。他们都以奸商的丑恶嘴脸、打着在商言商的招牌,以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等着对方耐心耗尽的那一刻。他们不会去想,因为漫长的停摆,球迷会失去什么,那些靠着在球馆打工的普通工人会失去什么。这些工人,不是千万富翁,更不是亿万富翁,他们是被生活苦逼着的普通人,他们要量入为出地盘算每一块钱怎么花,但现在,他们有的正等待开工,有的不得不接受降薪,有的已经失去工作。

  自7月至今,一直有人在问一个相同的问题:停摆到底是谁的错?美国球迷的问法不同但想法类似:谁是那个把篮球从我们身边带走的魔鬼?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可能是最伤人的:不论资方还是劳方,不论大卫·斯特恩、比利·亨特还是你我钟爱的那些NBA明星,所有人,可能全是魔鬼!

  斯特恩自不必说,他是魔鬼中的魔鬼,是此次劳资纠纷中的魔鬼之王撒旦。他的手段如此高超:先略过重建体系的问题不谈,装作体系已经成为本次劳资谈判次要问题的样子;表面上将篮球收入分配比列为重中之重,等到球员一方在这个问题以及其他细节方面做出妥协后马上变脸,又把重建体系摆上桌面。

  他嘴上说着希望双方尽早达成一致、希望赛季能够保全,但他的心里早知道球员方面不会接受老板们的苛刻要求。他有通天彻地的本领,但他的本领,用在了如何让他的老板们得到最大的利益上面,而没有用在如何尽量减少球迷的损失。

  比利·亨特也是魔鬼,他是劳方的代言人,却无法为球员们制定出足够精明的策略。如果说媒体、球迷甚至球员被斯特恩的伎俩迷惑还有情可原,但我们能原谅具有20多年谈判经验、与斯特恩斗争15年的亨特也犯这种错误吗?或者,真的像某些大牌经纪人所说,亨特早就做好了投降的准备,他存在的意义,就是被斯特恩玩弄和“屠杀”?

  经纪人和球员就能逃脱干系吗?难道你还没听说科比、加内特和皮尔斯们是如何阻挡谈判进程的?当然,和你一样,我也希望这些都是假的,这些和球迷接触最多、受到球迷拥戴最多的超级明星,本不应该置球迷的利益于不顾。但劳资谈判到了现在,如果有人说“我们是真的希望赛季尽早开始”,我们还能相信他吗?

  在魔鬼的世界里,讨论谁是魔鬼已经没有意义。或许我们要问的是,上帝在哪儿?

  □管维佳(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魔鬼
  • 球迷
  • 球员方面
  • NBA明星
  • 赛季
  • 加内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