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工程师接手打工子弟学校 坚信学生能变成白天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

  在很多人看来,打工子弟他们是不大可能成为白天鹅的,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打工子弟变成白天鹅。高水平的全职老师,专业的志愿者团队,目标让打工子弟同样能受到高水平的教育。公益学校,活力魔方,这是一群理想主义者,他们会成功吗?

  (节目导视)

  解说:

  他们来自一所特殊的打工子弟学校。

  学生刘慧:

  这个地方就像鸭子变成天鹅一样。

  解说:

  一个航空工程师为什么要放弃优厚待遇,辞职去当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的校长?

  燕京小天鹅学校长燕兆时:

  为什么谈到城里孩子的时候,我们就说北大、清华,谈到这些孩子的时候,更多的是什么?当机工、当厨师,我觉得这个是不对的。

  解说:

  高水平的全职老师,专业的志愿者团队,目标让打工子弟同样能受到高水平的教育。

  志愿者:

  不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

  解说:

  公益学校,活力魔方,这是一群理想主义者,他们会成功吗?

  燕兆时的名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他们都是"小天鹅"!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安徒生在他的童话故事里说了这么一句话,只要你是白天鹅,哪怕生长在养鸭场里也没有关系,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个人要真正成为一只白天鹅,要看他受过的是什么样的教育。在很多人看来,打工子弟他们是不大可能成为白天鹅的,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打工子弟变成白天鹅。

  解说:

  父母在北京卖菜,11岁的魏星宇不仅在这所城市找到了学校,而且食宿费全免,此外他还是这个学校重点培养的绘画明星。

  记者:

  你这些素材是从哪里积累的?

  燕京小天鹅学校学生魏星宇:

  书上面有看了几遍,然后就会了。

  解说:

  星宇所在的是一所名叫小天鹅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他在挖掘特长生比赛上被发现,并成为重点栽培的一员。2011年,父母本打算让小星宇回河南老家。

  魏星宇:

  从一岁的时候来北京,然后就没回过老家。一个深都不认识,然后我就在老家里玩了三个月太无聊了,憋得实在不行就画画,然后画了(很多),有好多不行就撕了。

热词:

  • 航空工程师
  • 打工子弟学校
  • 小天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