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提案议案,怎么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直接面对问题,热烈讨论,从国际民生到百姓关注,代表委员的议案频频引发热议。民意到底如何理解,权利如何实现,489件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6069件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从不说到敢说,直面问题的背后又蕴含着什么样的趋势?《新闻1+1》今日关注提案、议案怎么提?

    主持人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随着社会的进一步的开放,其实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和条件去参政议政,发表自己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念几个,大家听听这几个主意怎么样,应对老龄化要缩短学制,把原来从小学到高中的十二年改为九年,好处是什么呢,早点毕业早点去上班。还有让盗贼去沙漠治沙,还有不鼓励农村的孩子去上大学,另外雷锋的精神应该申遗,全民要打太极,企业的老总要享受局级待遇。怎么样您听完是什么感受,听到这里的时候您肯定就乐了,觉得这个是什么呢,哪有这么参政议政的呢。不是,这还真不是说普通老性说的,这是我们一些政协委员,或者说人大代表的提案或者议案,或者说是他的一些建议所表现出来的。

    听我说到这里的时候,您肯定又会一种感觉,是不是要批这些特别雷人的提案、议案,包括一些建议。不,或许正是通过这些我们一听还有点挺难接受的一些提案、议案、包括一些建议的时候,我们要思考几个问题,社会是不应该更加宽容的去看待这些一点,另外是不是一种更加开放和进步的标志,另外也提醒我们的代表和委员们去思考,怎样拿出更有质量的提案和议案,另外是不是也存在一个有一些东西,今天听着我们挺雷人,过好多年的时候发现,人家说的是对的。这一系列都值得我们今天拿出一期节目,来共同商榷和思考,来,接下来往下走。

    (播放短片)

    贵州茅台酒厂高管刘自力:

    茅台是民族的精品,是咱们中国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它本身就是一个产品,它没有任何政治属性。

    记者:

    有一些人也提案说两会应该禁止三公消费喝茅台,您怎么看?

    刘自力:

    三公消费禁止喝茅台酒,那想请问,三公消费应该喝什么酒,你回答呀,不可能只点头,你也得回答,应该喝什么酒。

  

热词:

  • 代表委员
  • 议案
  • 民意
  • 直面问题
  • 怎么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