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周刊:报废汽车翻新后流入农村当校车由来已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在中国,有很多城市都拥有自己的产业特色,比如提到广东东莞,可能会想到家具制造;提到福建晋江,会想到运动品牌;而提到浙江义乌,又会想到小商品市场。但是,如果有一座城市被称为“报废汽车改装之城”,并因此被人开玩笑的称之为除了一汽、二汽之外的“三汽”,您觉得这该是表扬、夸赞,还是灰色地带中的怪胎?河南汝州市就是这样,各种报废车到了这儿,被大大小小的各户农家翻新、改装后重新出售,于是河南汝州市往西五公里,道路两边停着的面包车、越野车、小轿车等改装后的车辆能排出十公里左右的阵容,在这其中,甚至有报废汽车被改装翻修后流入农村当校车。报废车能这样翻新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形成这种阵势不是三两天的事,没人管吗?它合理、合法、合规吗?好,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成品油价格大幅上调引发各界强烈担心

       近日“2月CPI指数快速回落”、“中国有望走出通胀阴影”的消息还在令人兴奋,但本周又传出油价大幅上涨的消息。周二,国家发改委宣布,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00元。自此,油价正式步入“八元时代”。而这已是今年年内的第二次调价,也创下了2009年我国实施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涨幅的历史新高。

       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公式计算,国内成品油价每吨应上涨700元左右,因考虑社会承受能力才降低了调价幅度。

       然而,作为基础性生产资料的成品油,其价格如此大幅的上调还是引发各界强烈担心。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耕生产用油旺季和可能伴随油价调整而引发的新一轮物价上涨,财政部表示,将拿出243亿元直接补助给种粮农户;另外,针对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行业,也将拨款674亿元作为油价补贴。

      整治重金属污染力度空前的行动值得期待

       镉污染、铬污染、铅污染、砷污染……面对愈发频繁的污染事件,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可能在多年后爆发的重金属污染,近来发展势头尤其触目惊心。本周三,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提出要以最严厉的措施对此加以整治,其中就包括涉及铅、镉、汞、铬及类金属砷的重点行业及重点地区。九部委明确要求,这些重金属排放企业必须将生产状态、危废处置量、废水废气排放是否达标等多项指标等详细信息在年底前向全社会公布,以便各地环保部门及民间环保组织随时监督,进而推动地方自主整治;同时,违法企业还将面临停产整治、追究法律责任等等重压。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场铅蓄电池领域的集中整治已令全国81%的铅蓄电池企业被取缔关停,大批企业从人口密集地区整体迁出;而此番针对更多重金属行业和区域、力度空前的升级行动同样值得期待。

       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保证安全性和收益性至关重要

       本周二,经国务院批准,广东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交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这意味着,我国余额高达两万多亿元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试点终于在各方争论中正式启动。长期以来,我国地方养老金主要用于购买国债和存入银行,据专家测算,去年我国CPI是5.6%,而养老保险基金的收益率却还不到2%,仅这一年,养老金的损失就高达1000亿。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如何既能保证安全性,又能保证收益性,至关重要。而针对此番广东养老金的投资管理,社保基金理事会表示,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以确保实现保值、增值。然而,除了这一资产配置的安全要求,如何在投资决策和监管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关注。

       南海发现外国油气平台,要求对方报告平台信息和油气开采情况

       本周,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最新一次维权巡航执法的结果引发高度关注。在这次以搜索和监视取证中国南海管辖海域内进行非法油气开采的外国平台为重点任务的维权巡航执法过程中,共发现各类投产外国油气平台30余座。而这次巡航执法,我国海上编队已对其进行了喊话,要求对方报告平台信息和油气开采情况。

热词:

  • 报废汽车
  • 校车
  • 成品油
  • 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