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周刊]:神舟飞天,让我们离太空不再遥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周特写:生死救援

  (紧张音乐,夜晚,事故现场全景)

  字幕:6月20日凌晨1:50,福建省霞浦县境内,一辆从无锡开往厦门的卧铺大客,坠下36米的高架桥。

  惨烈现场

  电话采访福建省霞浦县公安消防大队潘旭洋大队长:最早有两三个旅客受的伤不是很重,神志还清醒的,手机拿出来报的警,我们大队值班室凌晨两点零九分接到报警,两点十分出动,大概到两点半左右达到现场。

  现场:哭声,消防员喊:不要再哭了,马上救你。忍一下,忍一下。

  快点,我受不了了。你坚持一下,我们都在尽力。

  潘旭洋:我们最早到场的时候,里面是哭喊声、叫声一片,大家都想我们先救他,我跟他们讲,我说你们保存体力,保持冷静,不要在那里拼命喊。其中有一个旅客也很冷静,他说大家不要吵,不要乱,他们都在救我们。

  现场:“手套有没有这有”女声惨叫,哭

  电话采访福建省霞浦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潘旭洋:高架桥很高,我抬头一看,黑乎乎的,又下着雨,这个车掉下去以后,经过几次翻滚,车身是侧卧,严重变形,车头是插在一条河里。我们到以后,马上把后挡风玻璃砸进去,挡风玻璃竖起来就是跟一道门一样,赶紧把这个后面的挡风玻璃打进去作为救援通道。

  现场:一二三,再叫两个人,再叫两个人过来。后面卡住了,切割机再换一部,我们这部齿轮已经全部磨掉了

  电话采访福建省宁德市公安消防支队薛卫华副支队长:这个车辆它是严重地挤在一块,我们的救援通道大概也就一米多,当时现场成立了突击队,挑选了经验丰富、技术很全面的六位同志进入车辆进行施救。

  现场:里面有四五个,有两三个是活的一个个救!先救简单的!女的先救,先救简单的,快点!

  没事,放心小妹妹,放心!轻点轻点!不要动。

  

热词:

  • 神舟九号
  • 飞天
  • 太空
  • 手动对接
  • 遥远
  •